鹿无(已上岸,即将回归版

灵魂不息,创作不止,但是会咕咕。

【南北/蒲郭】渣男自救攻略(一)

前期渣男后期宠妻蒲×重生励志高冷韬

追妻火葬场永远不会缺席

圈地自萌,勿上升!

通篇胡扯,他们都很好!


Chapter 00

傍晚时分,盛源小区热闹了起来。

许多小区居民围在一栋楼下,不顾周围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的驱赶,伸长了脖子看着站在天台边上摇摇欲坠的男人。

天台上的风猎猎地吹动郭文韬的衣角,掀起空荡的白衬衫,露出一截细瘦到肋骨清晰可见的腰杆。

他怎么瘦成这样了?蒲熠星皱着眉头想。

他强忍住不耐烦地情绪,语气生硬地配合警察说:“文韬,别闹了,下来。”

郭文韬穿着白衬衣黑裤子,一如当年他初见他时青涩的模样,可惜他们早已步入社会,高中的青涩固然美好,但成人世界的纸醉金迷却更为诱人。

“蒲熠星。”郭文韬沙哑的声音细细小小,仿佛被风一吹就散了。

蒲熠星下意识反感地皱起眉,曾经清越的声音变成了如今这样,让蒲熠星越发觉得厌恶。

蒲熠星脸上的表情没逃过郭文韬的眼睛,他太了解他了。了解他每一个表情代表什么意思,了解他每一个细小的生活习惯,了解他的心情,他的感受,了解他……早已经不爱他了。

郭文韬迎着傍晚落日洒下的余晖,仔细的思考,他们是怎么从年少相知走到如今这个地步的呢?

自己为了他在高考前一天被迫跟父母出柜,离家出走;为了他放弃了去北京读最好的金融专业的梦想;为了他跟父母断绝了往来,好几年不曾回一次家;为了他辞掉了高薪外派的工作,在家照顾他……

一开始都很好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蒲熠星开始整夜不回家?开始应酬多到一个星期只能见一次面?

甚至后来他在外面找人,这些这些,郭文韬都忍下来了。

他欺骗自己,蒲熠星只是爱玩而已,他跟那些人没有感情。

是什么时候忍不了了呢?

哦,是了,是他看见蒲熠星为另一个男人亲自拉开车门,亲手机上安全带,看着那个人的时候眼神里熟悉的光,曾经是他看向自己的时候,他骗不了自己了。

蒲熠星真的不爱自己了。

他有时自己一个人在家照镜子,会呆呆的站在镜子前好久。

他不认识镜子里的人。

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郭文韬去哪里了?

镜子里这个形销骨立,面色肌黄的人是谁?

与此同时,他也发现,自己的专业知识几乎全忘了,年轻时最爱玩的游戏,现在他想好久都想不出解决办法。

他开始整宿整宿的失眠,白天恍惚,看见尖锐的东西就想往手上扎。

医生说他是抑郁症。

蒲熠星觉得他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。

真的不是,郭文韬想。

早在蒲熠星外面那个情人那找上门来的那一天,郭文韬就再也不会想方设法引起蒲熠星的注意了。

因为没有必要。

那个人简直就是高中时期郭文韬的成人翻版,英俊,有气质,成熟,优秀。

郭文韬在那天才知道,原来蒲熠星不是喜欢他,他是喜欢这类人而已。

但是如果我没有遇见蒲熠星,我会不会变成这个样子?

幻想从没遇见过蒲熠星,是郭文韬在最难熬的那段日子里难得的安宁。


几个警察有意识地在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“别过来。”郭文韬抬脚又向外挪了一步,动作是少年般的灵巧轻快,丝毫没有恐惧感。

他的声音是细若游丝:“别过来了,再过来我就跳下去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们不过去,不过去,你别动!别动!”旁边一个年轻的警察语气里已经带上了哭腔。

他是真的很害怕自己掉下去,他是个好警察。郭文韬想着,笑了。

那边的蒲熠星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,郭文涛几乎立刻注意到了。

是因为那个人还在楼下等他吧。

郭文韬想起来了,就是在今天,是他和蒲熠星的结婚纪念日。他特地准备了一桌子菜,难得心情不错的抱着抱枕坐在窗台边等他,却看见蒲熠星和那个男人在楼下的汽车旁亲吻。

郭文韬仔细想了想之后,这才爬到了天台上。

蒲熠星肯定又觉得自己这次,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吧。毕竟之前几次自杀未遂,他都这么觉得。

看,他还在想着把自己哄下去之后,再去见情人去呢。

郭文韬倏地笑了,他低头轻声地呢喃:“真是,一文不值啊……”

耳畔的风轻抚过脸颊,郭文韬猛地转身向左边奔去,在楼角处纵身一跃,白衬衫在身后鼓起,他像一只白鸽,终于自由了。

身后是那个小警察痛苦的喊叫声。

真的很抱歉啊,他在心里跟那个警察说,可是我真的累了。

黑暗前的最后一眼,他看到了蒲熠星惊愕的双眼,和不由自主伸出的手,无名指上空空如也。

郭文韬闭上了眼睛。


蒲熠星,我深爱过你,在我认识到你不再是从前那个少年之前,我一直爱着你。

但现在,我要去找我的少年了。

终于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Chapter 01

清晨的闹钟吵醒了床上睡的正香的男孩。

“文韬,起了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好像隔着门板,传到郭文韬耳边。

郭文韬习惯性一激灵,从床上坐起来。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自己所在的地方,熟悉的墙壁上熟悉的科比,熟悉的书柜上熟悉但陌生的书,还有房间里各种东西。

郭文韬整个人顿时僵在了那里。

这是……什么情况?

“文韬,”郭妈在外面敲了敲门,催促道:“起了没?今天报道,早点去!”

“妈……”郭文韬颤抖出声。

他慌乱地爬下床,走到门口猛地一开门,看见郭妈拿着锅铲的背影,眼泪一下子出来了。他上前紧紧抱住郭妈,颤抖着说:“妈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郭妈被抱一踉跄,惊讶道:“你这孩子,大早上的犯什么毛病?昨儿晚上不刚见的?”

郭妈转过身来,看到郭文韬竟然掉眼泪了,更惊讶了:“我天,你还哭了,少见啊!老郭!你儿子竟然掉金豆豆了!”

郭文韬:“……”是真的郭妈,不是假的。

郭爸闻声走出卧室:“不至于吧小郭同志,不就是住个校吗?周末还回来呢。”

郭文韬愣了愣,跳楼后醒来第一眼看见郭爸郭妈,他一时没忍住情绪。他真的好想他们,其实在后来郭爸郭妈已经接受他喜欢男生的事情了,他们只不过不赞同他为了蒲熠星付出那么多。

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的他状态太糟糕了,他不敢去找他们,他已经让他们够伤心了。

“不是……我就是做了个噩梦,梦见我做错了事,你们把我赶出去了。”郭文韬擦擦眼泪,编了个理由。

“真是的,就一个梦,吓我一跳,臭小子!”郭妈举着锅铲作势打他,但最后收住了,转身进了厨房。

“好了,大小伙子的,收拾收拾吃完饭咱们该走了,还得给你收拾宿舍。”郭爸把他朝卫生间推了推。

郭文韬恍恍惚惚走进卫生间,看见镜子里那张年轻时候的脸,终于有了不真实感。

“这是我吗……”他伸出手摸着自己的脸,镜子里的人也摸着自己的脸。

我……重生了?

如果他跳楼没摔死,他可能会再跳一次,但如果是重生……镜子里的人清澈的眼神逐渐变得成熟。

他这一次,要把上辈子失去的都拿回来!

郭文韬在卫生间洗漱完,走进屋子准备换衣服。他看到郭妈放在床上的一套白衬衫黑色长裤,瞳孔骤然一缩。

蒲熠星。

这三个字光是想一想,他就觉得难以呼吸。

他从书桌上拿出一瓶墨水尽数倒在白衬衫上,然后从衣柜里拿出一套白色运动服穿上,拿着沾了墨水的白衬衫走到厨房,扔掉。

“哎呦,这怎么了这是,怎么沾上墨水了?!”

“妈,我不小心把墨水撒了。”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!真是,刚买的,你穿上可好看了。”郭妈心疼地看着垃圾桶里的白衬衫,染成那个样子,洗也没法洗了。

“妈,我不喜欢穿白衬衫,以后别买了。”

郭妈推了推他,说:“行了,长大有自己想法了,去吃饭吧,一会出发了。”

郭文韬坐到餐桌前,享受着已经好久没吃到的郭妈做的饭菜,和郭爸郭妈一起的悠闲时光。

吃过饭,郭爸开车带着他们来到学校,在班主任那里领了钥匙之后,郭文韬和郭爸郭妈来到宿舍,一推门里面已经有了一个男生。长得唇红齿白,眉清目秀。

郭文韬一见到自己当年的朋友,眼泪差点又没忍住。

“叔叔阿姨好,我叫邵明明。”男生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像上辈子一样的热情。

“你好你好。”郭妈就喜欢这样长得清秀又乖巧的孩子。

“我叫郭文韬,你好。”郭文韬主动介绍自己。

郭爸郭妈都有些惊讶地对视了一眼,要知道郭文韬比较内向,还从来没有这么主动打过招呼。

邵明明一如既往笑着打招呼:“你好你好,以后咱们就是室友了!”

“嗯。”

一个寝室一共四个人,还有两个没来。

郭爸郭妈在帮郭文韬整理好宿舍之后就开车走了,邵明明整理好床铺,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,有些无聊地说:“听说我们这个是混宿,还有一个是高二的,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样,好不好相处。”

郭文韬在心里说,好相处极了,一个像邻家大哥哥,一个像弟弟。但他嘴上说:“我也不知道,应该挺好相处吧。”

他收拾好东西,对邵明明说:“明明,我先去教室了,我帮你占个位,一会儿你去了找我吧。”

刚又找到一包衣服,现在正在手忙脚乱收拾的邵明明连连点头:“哦哦。好!我一会就过去。”


郭文韬背着书包来到教室,进到教室以后,装作没听见角落里几个女生的窃窃私语,走到窗边第三排坐下了,打开书静静地看着。

高中的课程紧张难度又大,而且他荒废了那么久,要补起来还是很难的。如果他想去北大,就要比上辈子更努力。

早就到了的几个女生正凑到一起偷偷打量郭文韬,挺拔的少年穿一身白色运动服,坐在窗边静静地看书,低垂的眉眼,利落的下颌线和棱角分明的侧颜,每一个角度都让人挑不出毛病。早上不怎么刺眼的阳光打在少年身上,给少年镀了一层温暖的边,整个人看上去温暖又明亮。

蒲熠星走进教室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。他承认,那一刻他的心不由自主地被触动了。

心里萌生出一种复杂的感觉。

他朝那边走去,轻声发问:“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

少年抬起头,正脸更是英俊非常。但当少年看到他的一瞬间,黑亮的眼珠里徒然升起一种化不开的复杂情绪,蒲熠星觉得自己的心都不受控制了。


郭文韬听到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浑身一震,不由自主地抬起头,看到了年轻的蒲熠星迎着光俯身看着他,眼神温柔。

心脏猛地一抽痛。

他低下头,声音冰冷地回道:

“对不起,这里有人了。”

TBC

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。

三个连载随意更吧

总之不会弃坑,日更选手不认输。

不知道我能不能拥有姐妹们的评论




评论(99)

热度(2804)

  1.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